谎称购买保健品可返利 四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350余万
发布日期: 2018-0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诸暨一家名为“亮健百胜”的保健品店,利用养生、投资、送礼品等噱头,非法吸收100多位老人共计350多万元存款。近日,该店老板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浙江省诸暨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40岁的谢某是新疆人,2016年3月、4月,他与白某、赵某、曹某等人合伙先后在诸暨市区和大唐镇开起了“亮健百胜”生活馆,经营各类保健品。新店开张,谢某等人重点针对老年人,制作了宣传单各处分发,保证只要顾客来店,便能分到鸡蛋、挂面、鞋子等小礼品。这一宣传模式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大唐镇70多岁的袁大爷便是其中之一。


  袁大爷参加了“亮健百胜”的健康讲座。讲课人便是谢某,期间,他介绍了一款名为“矿宝”的保健品,不但可以治很多病,还可以当做“投资”:只要买了矿宝,就能成为公司股东,每个月得到一定金额的返利。一套矿宝8000元,之后的18个月,会以1000元每月作为返利,总计能获得1.8万元收入,每个人限购9套。此外,介绍朋友购买,还可以额外获得400元。


  既能吃到保健品,又能获得1.8万元回报,面对如此具有诱惑力的回报,不少老年人都动了心。袁大爷也忍不住买了一套。一开始的几个月,袁大爷确实拿到了所谓的“返利”,于是他又陆陆续续买了3次“矿宝”。总共拿到了1万余元的“返利”,还领到了大米、面粉等奖品。就这样,谢某等人以这种方式共非法吸收存款350余万元。


  然而,慢慢的,矿宝的返利时间越来越不稳定,2016年年底,“亮健百胜”悄然关了门。


  经审查认定,诸暨市检察院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将四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目前,该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信息来源:转自江苏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